close

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呀~

我的小家禾一轉眼已經滿六個月了呢!!

從當初那個2800g的小小模樣  到現在的7.6kg

為娘的我  真的是愈看愈愛呀!!

每個週末和老公回到台南  都觀察他多會了哪些技能

從會抬頭、跳動、翻身、蠕動、會坐、雙手抓握、咯咯笑

漸漸會注視你的臉部表情  握你的手抓你的臉

隨著你的聲音、表情、節奏    發出high到不行的咯咯傻笑

原來  看著baby的成長  是生命中最神奇、最驚喜的經歷!!

 

這六個月期間  我也不知哪兒來的神力附身

即使身為假日媽媽  竟也堅持哺餵母乳直至了現在

若你要問我哪兒來的毅力

我也只能回答--因為  這是我目前唯一能為他做的事!!

不同於全職媽媽的全心付出  餵母乳是我唯一能做的貢獻

而小家禾回報給我的  更是他可貴的健康的成長!!

 

每次小家禾在喝ㄋㄟ之前 

只要看到他的「餐具」一拿出來 

就會迫不及待翻過身 張開嘴湊過來

看到那一副熟練的猴急模樣  我和老公總會忍不住笑出來

而喝完ㄋㄟ之後  幫他擦擦嘴時

看他嘴角浮出的滿足笑容  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有了孩子之後  才漸漸體悟到--

人的一生  原來一直在學著如何愛與被愛

小時候  我們享受父母親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關愛

長大後  我們追求兩性之間彼此付出、平等互惠的愛戀

有了baby  我們開始學習無止盡卻甘之如貽的照護與付出

 

真的~ 原來有了小家禾之後

人生的所有Priority都為之改變!!

但即使改變  卻也是心甘情願、歡歡喜喜地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