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結束返回職場至今  已經滿3個禮拜

我也已經逐漸適應工作步調和假日媽媽的生活了!!

坦白說  我這個假日媽媽

唯一的貢獻  大概就是我善盡「全職乳牛」的義務!!

每天花了2~3hrs的時間 

擠出1000c.cㄋㄟㄋㄟ來餵飽我的小石頭吧!!

其它的  就靠我的公公和婆婆不分日夜的照顧啦!!

 

說真的  我也不知上輩子去哪兒燒的好香

有這麼一對好的公公婆婆

全心全力照顧小家禾  讓我全無後顧之憂

這陣子常出現的虐嬰事件  完全不在我擔心的範圍內!!

我公公也完全放下中年男人的矜持

勤練經典兒歌  還不斷翻新曲目!!

抱著小傢伙  用他獨特的台灣國語大唱兒歌!!

就連「火車快飛」這首歌  都還視小傢伙的心情

有快版跟慢版之分咧!!

 

爺孫倆超有話聊  小家伙和爺爺在一起

笑得可是超開心呢!!

 

 

話說回來  雖然只有擠奶的貢獻

但是看著小傢伙從出生的2885g  到現在的5.7 kg

可是完完全全喝著我的母奶呢!!

除了驕傲之外  更多的是感動呢~

原來我這麼神經大條的媽媽 

也可以肩負起哺育baby的重大使命啊!!

 

Before vs. After

 

多了媽媽的身份之後  最大的缺點

大概就是情緒變得很容易被牽動吧!!

從以前哭點就很低的我  現在更是低到不行了!!

死穴就是--任何跟baby有關的悲劇~

只要一看到  我的眼淚就停不下來!

但相對地 

也常常走在路上  發現自己的嘴角無由來地上揚

原來  只因為腦海中突然浮起小傢伙可愛的笑容!!

 

這應該是每個媽媽的通病吧!!

因為心頭有了一個再也放不下的牽掛

同理心開始泛濫  不論看到什麼、聽到什麼

總會不由自主地聯想到自己的寶貝!!

現在我最大的願望

就是希望我們一家人  能夠健康平安地~

陪著小傢伙一起長大

讓他在充滿愛的家庭中成長、莊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