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的元旦假期  我回到南部過了愉快的四天

也順便迎接我家的新成員FOCUS 2.0

哈哈!! 開著我們家的新伙伴 

在台南、嘉義一帶玩了2天呢!!  真是開心咧!!

也發現了南部很多很棒的景點呢!! 

真是多虧了公公和婆婆安排那麼多的行程呢!!

跟大家分享台南好玩的地方囉!!
 

【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育園區】台南縣龍崎鄉

龍崎鄉牛埔村青灰岩山脈縱橫

多屬黃砂土及青灰岩地質,抗蝕能力低

在經年累月的地表沖蝕及溪流侵蝕作用下

造就了景觀獨特的月世界風貌

我們去的時候正是夕陽西下之際

金黃色的陽光照在泥岩和湖泊上  真是美不勝收啊!!

再搭配台南在地的文化風情  真的蠻適合去走走逛逛啊!!
 
 

【抗日烈士余清芳紀念碑】台南縣虎頭山

重點不是這個紀念碑啦  而是開一小段山路上去

從虎頭山由上往下望去

山下那一片台南縣的景觀盡收眼底!!

因為風景好  就有一些景觀餐廳在當地營業

就著美景吃著美食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我們選了一家--「綠色空間」位在虎頭山的制高點

看下去的view真的讚!!  食物也還不錯囉!!
 

【鹿陶洋江家古庴】台南縣楠西鄉

江家古庴是台灣現存規模最大的傳統農村建築

共有136個房間  佔地達3.5公傾

這兒的房舍老到居然還有「泥土磚」造的呢!!

我對於這種古老建築是最沒有抵抗力的

一到定點就開始狂拍

而且啊  某些房舍還是有住人的呢!!
 

 

【歐都納山野度假村】嘉義縣曾文水庫旁

因位在嘉義縣大埔鄉的曾文水庫旁

不需要太多的造景  就傍著天然的山景和湖景

其實就有一片廣大的腹地可以去走走逛逛 

甚至享受湖邊垂釣的樂趣

我和老公在坡道上騎著協力車  一邊踩一邊喊累

其實也頗有樂趣的啦!!
 

 

隔天一早離開「歐都納」之後

我們又到「嘉義農場」去晃晃  一樣是傍著曾文水庫的所在

不同的是  嘉義農場規劃了很多的露營場地

好多家庭帶著一家大小在這露營&釣魚呢!!

另外  除了露營場地  還有小型RV露營車呢!!

可以享受不同的野外樂趣囉!!

可是  露營車空間倒是真的蠻小的啦!!
 

最後在「果農之家」吃完午餐後

我們就開回位在台南縣後壁鄉阿嬤家

除了看看阿嬤  還去阿嬤的菜園子裡採了好多菜呢

青江菜、高麗菜、當娥、芭樂、蕃茄……

還有一些叫不出名的菜呢!!
 

在滿手抱著有機青菜之餘

我又得到了另一個驚喜--那就是「後壁鄉的夕陽」!!

趕緊衝回家拿我的相機  紀錄下這美麗的一刻

原來  真正的美景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就看我們是否有一顆悠閒的心  能夠佇足停留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