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 sunset

昨天下班後,和同事一起去百事達挑DVD回家看

突然想到一部老片--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只有看過它的續集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亦即Jessie & Celine於巴黎再度重逢的那集

從續集看完  就一直很想看上集他們相遇時

到底是如何地浪漫邂逅~

~ 沒想到昨天讓我如願以償啦!
 

其實很羨慕電影中的兩人

從完全陌生到短短相處不到一天的時間

就能有那麼坦誠與深入的交談:

從童年聊到夢想、從家庭聊到工作、從戀愛聊到婚姻關係

即使觀念不完全相近 

卻可以和對方聊出心底深藏已久的枝微末節的荒謬想法

世界上,真有那麼一個人

跟我們是天生的契合投緣的嗎!?

我持懷疑態度

卻衷心盼望能夠認識這樣的一個人~~
before sunset-2
 

以下是我節錄電影中

有打中我心的幾句對白

我個人認為,在不同的心境與人生階段中

每個人在這部電影裡  都可以得到不同的共鳴與想法喔!!

推薦給女性朋友觀賞~

男性嘛~ 我猜5分鐘內就會想把DVD退帶了!!
 

Jessie我覺得愛就是……兩個不知如何獨處的人,一起分享的逃避。

             很好笑,人們總是會說愛是一種完全無私付出的東西,

             但仔細想想,沒有比愛更自私的東西。

 

Jessie:你知道別人跟你分手,為什麼會那麼糟嗎?

因為你會想起之前,你所拋棄的那些人,

他們在你心中是多麼地不重要……

而今天,卻換成別人這樣地看待你。

你希望他跟你一樣地痛苦,

            但其實他心想著太好了!終於擺脫了!

 

Celine:愛一個人和被愛,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我老是拿這個開玩笑……

不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一切,

不就是為了能被多愛一點嗎?

 

Jessie:有時候我會夢想著,要成為一個好父親、好丈夫,

有些時候我真的覺得我能做到,但有些時候……

卻覺得自己很傻,覺得那會毀了我的一生。

其實也不是對承諾的恐懼,或是無能去照顧、去愛別人,

因為我都能做到,只是憑著良心講……

我想我寧願在臨終前,

知道自己其實有長處,知道我也曾經成功過,

            而不是只有一段美好、溫馨的感情,值得我去回顧

 

Celine:彷彿我們相處的時光,僅屬於我們,是我們所創造的,

就像我在你的夢裡,你在我的夢裡,

Jessie:最特別的是,今晚我們所相處的時光,原本都不存在。

 

Celine:你之前所提過的婚後幾年的光景……

一對夫妻會開始厭惡對方,對彼此的一舉一動都瞭若指掌,

因此而感到厭煩,我想我會有相反的發展:

我對一個人愈是了解,就愈能真正地去愛他,

他梳頭髮的方式他會穿的上衣

他在某個情形下一定會講的故事

我相信那會是我愛一個人,最真實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