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不小心在HBO轉到了一部很精彩的電影

"風雲人物 Man of the Year "

因為是羅賓威廉斯主演的   忍不住就把它看完了!!

內容是在講述一個喜劇演員出來選美國總統

陰錯陽差地因為電腦計票系統出了差錯

而當上了準美國總統~

這部電影可以搞得很大很陰謀論   就像我們習慣的好萊屋模式

但也可以搞得簡單幽默詼諧   顯然編劇選擇了後者

藉由羅賓威廉斯飾演的無黨無派喜劇演員

在從政選舉的過程中   

用相當無厘頭卻幽默十足帶著諷刺意味的言語

重重地針貶了當今的美國政治人物

而大家也很清楚   政治這玩意兒無國界

美國的情況搬台灣來   也夠讓人心有戚戚焉的

尤其是正值選舉季節的台灣哪!!

劇情的部份很簡單    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看

真正精彩的是很多幽默卻一針見血的對話

以下摘錄部份內容   供大家玩味兒~

 

馬克吐溫說過,『真實與虛構唯一的差異,在於虛構必須具可信度。』

"The only difference between reality and fiction is that fiction needs to be credible."

 

政治人物跟尿布很像,基於同樣原因,應該時常更換。

Politicians are a lot like diapers. They should be changed frequently, and for the same reasons.

 

若你代表特定利益團體,或許我們該效法賽車比賽的作法,如果受人贊助,

就像賽車服一樣,在背上貼上標語像是:"Enron: 我們拿了你的錢跑路!"

If you're representing special interest groups, maybe we should be like NASCAR

with the little patches on the back: "Enron: We take your money and run!"

 

健保政策可以能給付威而鋼,眼鏡卻不行,結果你硬起來了卻看不見該放在哪裡。

HMO will pay for your Viagra but not for your glasses.

That way, you get a hard-on but can't see where to put it!

 

同性婚姻法應該通過,因為他們的生活有權利和其他人一樣悲慘。

 

有兩個猶太人被派去暗殺希特勒,他們在暗巷等待準備在12點半刺殺希特勒,

12點希特勒還沒來,12點半希特勒還沒來,1245希特勒沒來,到了一點希特勒還是沒來… 

最後,一個人對另一個說"老天,希望他沒發生什麼意外。"

Two old Jews were sent to kill Hitler. They waited in an alleyway.

They were supposed to kill Hitler at 12:30. They have guns, bombs, knives.

12:30, no Hitler.

12:45, no Hitler.

One o'clock, no Hitler.

Finally one turns to the other and goes, "My God, I hope nothing happened to h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