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婆婆和公公要去出國旅遊

我和老公要負責照顧小家禾五天啦!

趁此機會  我也來安排一下我的宜蘭行

難得可以帶小家禾在非假日出去玩  怎能不好好把握!

重點是想到肚子裡這個小寶貝年底出生後

我可就至少有半年的餵奶期  很難趴趴走啦!

 

這次的行程兩天  重點是要去住傳說中很讚的宜蘭民宿

google的結果,最後下訂了這間位在羅東的「水岸森林」

哈!住宿心得是--物超所值,不賴!

 

行程安排:

第一天:宜蘭小吃(蒜味肉羹、正常鮮肉包)à羅東林業文化園區à

 3:00水岸森林check inà羅東夜市(晚餐)

第二天:水岸森林(早餐+午餐)à諾貝爾奶凍捲à金車酒廠參觀à回家囉!

 

這次的行程中  令我期待的  除了民宿外  就是林業文化園區了

  DSC02191.JPG    

好多的部落客都在照片中  預告了它的樸實和美麗

園區內部展示了古老小火車、懷舊鐵道、古早日式房舍

以及微風吹來怡人的環湖步道、

我覺得是個可拍照、取景、散步的絕佳地點!

 

搬運木頭用的小火車頭

DSC02145.JPG  

 

我最愛的林蔭鐵道

 

DSC02151.JPG  

DSC02161.JPG   

日式火車站

DSC02188.JPG   

還有正常鮮肉湯包,雖然忘了照相,但一定要推一下的

小店現場5~6人手

2 人撖皮、2人包湯包、1人負責招呼客人,

並且確認蒸籠裡的湯包是否蒸熟

這樣現點現做、皮薄多汁又大顆、一籠滿滿10顆,居然只要價60元!?

台北有名的鼎泰豐雖也是現點現做  一籠卻要價180

份量還迷你的讓人心痛

相較之下  正常鮮肉包C/P值大勝!

 

水岸森林—2010才開幕的民宿

我喜歡它四人房的樓中樓設計  適合帶全家老的小的一同入住

 

美麗的小池塘和四棟彩色房間(真的美!)

DSC02216.JPG   

吸睛的小池塘  2隻黑天鵝  一群不怕人的鴨鴨  還有一堆大金魚

小家禾的最最最愛!

  

DSC02205.JPG  

 

樓中樓的房型

舒適地區隔了一樓二樓的空間和超大型落地窗

 

DSC02220.JPG  DSC02223.JPG  

  

巴峇島式的庭園

  

整體而言,水岸森林是我頗滿意的民宿

而且還有游泳池、戲水池  以及免費借用的腳踏車服務

將來小孩大一些  希望這裡依舊會是個旅行落腳的好所在!

 

這次的旅行  原想定位為悠哉之旅

無奈貪吃羅東夜市的有名小吃

居然帶著小小家禾一塊兒去逛夜市

逛完一圈花了2hrs  真是可用汗流挾背、狼狽不堪來形容呀!

繼墾丁大街和羅東夜市之行後,

結論就是帶著小孩又想要擁有如貴婦般的悠閒旅行

千萬~千萬~別在途中安排夜市之類的行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