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宜蘭玩2天後

小家禾就在新竹待了5

讓我們難得有了連續將近一週的共處時光

雖然有我親愛的爸爸媽媽24小時支援

但還是好累人好瑣碎  卻好甜蜜

我也難得感受到全職媽媽的辛苦  真是比上班還辛苦呢!

 

說真的

帶小小孩出門真是件最麻煩的事兒

要準備的奶瓶、尿布  就是一個皮箱+一個媽媽袋了

在車上  還得伺候著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小皇帝

我們小家禾  一上車就要3種配備:

「被被」、「嘴嘴」、「爸比開音樂」--缺一不可

隨時還要伺候他喝水、看書、吃餅乾、玩躲貓貓

但為什麼各大景點 

仍是看到大多數的小小孩和父母共同出遊呢?

原來  這是24小時和寶貝膩在一塊兒的最佳途徑!

DSC02171.JPG  

旅行中原本對大人而言稀鬆平常的景點 

小火車、小池塘、小動物 

想到小家禾可能因此新事物而好奇、開心不已

竟也因此而大為期待

旅行中的美麗風景不再是最重點

重點是小小子看到新事物的興奮表情和稚嫩言語

帶著他認識世界的過程中

彷彿讓你有種又重新好奇一遍、年輕一遍的感覺

DSC02170.JPG  

在和孩子的相處過程中 

大人永遠都要想些把戲來和他玩

最近我們的遊戲是「唸唐詩」和「躲貓貓」

利用相處時間  和他唸唸唐詩

現在經大人提示  已經會背35首詩了

而且  幾乎可以在毫無意識、一心兩用下  出口成詩

真是佩服2歲小孩的記憶力  不用刻意即可學習

 

至於躲貓貓

則是我們母子間發明了的新暱稱--「媽咪寶貝」

小家禾喜歡躲在媽咪背後、棉被山洞、或家裡的任何角落

只要媽咪我假裝沒看著他  呼喚著:

「媽~~~~在哪裡?  我怎麼沒有看到媽咪寶貝~?」

他就會立刻跑過來  捧著我的臉 

帶著玩遊戲的興奮笑容說:「媽咪寶貝~ 在這裡!」

連續玩個5次、10  仍舊樂此不疲!

甜不甜蜜呢?  簡直是甜膩死了做媽咪的我呀!

DSC02137.JPG  

有了小家禾  人生中的重點

突然從考試、求學、工作  轉換成「家庭與教養」

婚姻不見得能夠轉變一個人

但孩子  真是會為人生帶來難以迴轉的改變

人生目標  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呀!

 

以下是我從部落格中看到的文字

看了居然會有想掉淚的感動

把它擷錄下來 

分享給已為人父母或即將為人父母的你:

 

我為什麼鼓勵從小親子共讀?重要的,不是你為他讀了什麼?

而是你把他抱在膝上、摟在懷裡那種感覺最重要,

長大了他會記得這一切,從這裡也可以延伸持續的關心。

                                                                 From 洪蘭老師 

 

我常常「驚覺」在人世間我們能建立一份關係,

是因為籠罩在彼此的愛裡。

但不管我們有多珍惜、多想就此深擁不放,

它都不可能「天長地久」以一種形式不變地存在的。

所以,所謂的珍惜就是提醒自己的「把握」與「用心體會」吧!

                                                              From 教養作家 蔡穎卿

 

我只是一個努力想當個「好大人」的母親;

希望有能力愛家人,也有能力關懷別人。

如果你問我,什麼叫做「好大人」,

我會說,能把愛化成行動的都是好大人。

                                                            From 教養作家 蔡穎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