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star 1   

 

描述有閱讀障礙的八歲孩子---伊夏

 

因父母不知如何管教而送入寄宿學校

 

遇到了童年有相同際遇的美術老師尼克

 

尼克發現伊夏即將崩潰的童稚心靈

 

用愛和關懷將伊夏的天賦釋放並重返自信光芒!!

 

看起來簡單八股的劇情

 

怎麼就是讓我在捷運上紅了眼框!?

 

 little star 5.jpg  

 

印度的電影真的好先進

 

片頭的那段繽紛幻想的動畫就已經讓我驚豔

 

簡單的家庭相處和學校場景

 

搭配伊夏的自然純真演技就深刻帶出伊夏在家庭與學校的困境

 

讓我相信八歲小孩也會有無法說出口的煩惱!!

 

 

我喜歡尼克老師對伊夏爸爸闡述的關心

 

 

關心啊  是真的非常重要

 

它擁有治療的力量  是痛苦的慰藉  孩子覺得是被需要的

 

一個擁抱  無時無刻給他們一個充滿愛的吻  讓他們知道我在關心

 

兒子  我愛你  你出錯了  失敗了又怎樣

 

我都陪著你  不要怕  一再保證

 

 

身為一個2歲和5歲孩子的媽   教育是我一直不断思考的問題

 

身為僵化教育體制下產物的我

 

自認已沒有任何創意    也沒有任何才藝可以傳承給我的孩子

 

更害怕自己認知的世界不夠大  視角不夠廣  經濟不夠寬裕

 

不能夠給孩子足夠的養份面對未來

 

是否我能夠做的只是一份「無條件的積極關注(人本心理學的觀點)

 

讓他們在家庭的羽翼下成長茁壯

 

 

而我預想中的無為而治的教育觀點

 

是否能夠經得起現實教育體制的考驗

 

身為父母的我會是孩子成長的助力或是阻力呢??

 

至少我深信 

 

我和老公會努力建構家庭共識

 

讓孩子在充滿愛和讚美的環境下

 

塑造自己的天賦領域與自信人生!

 little star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孩子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