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難得回娘家去  想要好好當個孝女

所以安排了週五下午的凱撒飯店下午茶

週六又和老公帶著媽媽  和拉肚子的弟弟

跑去宜蘭走走跳跳

 

多虧了沒義氣在地人的哥兒們推薦

我們在宜蘭市吃了幾家很讚的當地小吃

蒜味肉羹連我這個討厭蒜頭味兒的人

                    都忍不住讚嘆好吃呢!!

北門口牛奶綠豆沙很綿密細緻的綠豆沙口感喔!!

正常鮮肉湯包皮薄餡多湯汁直流好吃的湯包

                            重點是一籠飽滿的十個湯包  只要60元喔!!

楊彩卿魚丸米粉重點是份量超多啦

                           一碗魚丸湯至少有十顆飽滿的魚丸哪!!

 

吃完了小吃 補充了體力後

就要往目的地出發啦

第一站金車酒廠

這兒真的是個腹地廣大的好所在呢

車子一停好  面對的就是一大片綠色草地

和遠方的山脈連成一線  真是心曠神怡啊!!

 

酒廠停車場旁看出去的空曠景緻

 

廠內也大方地供遊客觀賞整個製酒過程

那個酒窖可也壯觀了  居然有5萬多桶的酒藏

可惜我不喝Whisky  也無緣品酒啦

 

五萬多桶的酒藏   因位居地下室   拍起來居然讓我聯想到兵馬俑

 

反而是在伯朗咖啡館裡  點了杯拿鐵

和媽媽一起當個下午茶貴婦

  咖啡館很大耶 

靠窗的位子看出去又是一片綠地  讚哪!!

 

我跟媽媽和弟弟的合照

 

第二站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這真是個值得推薦的重要景點啊

我和老公一致認為的必遊之處!!

有一條古色古香的人造老街

裡頭賣了很多的中國傳統玩藝兒

還有一棟古宅--黃舉人宅

裡面展示了很多古早味的工具、用品

 

老街造景

 

古蹟--黃舉人宅

 

湖景周圍(即使天色灰暗  還是可以感受到view不賴)

 

我媽跟"炭錢"合照

 

老街後面有好多棟特色建築  裡面各有不同主題的展覽

另有廣大綠地 一個人造湖環繞其間

實在是很值得一遊呢

而且光是要逛完那老街、展覽和古宅

大概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吧!!

 

行程的最後  雖然還是飄了毛毛細雨

但在我的堅持下  還是去了有名的羅東夜市

吃了些在地小吃 ex:卜肉、龍鳳腿、蔥餅

為多數排隊的美食  我們沒有耐心等待

結論就是--除了那郵局前的排隊蔥餅  值得一嚐外

最後的小吃  就只能算是so so!!

 

這回走雪隧到宜蘭  感覺真是不錯

雖然只有一日遊

但是難得和媽媽弟弟一同去玩耍 也覺得頗充實

下回兒要帶公公婆婆和兒子

來個兩天一夜宜蘭行  玩得更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