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親愛的凱西貓

 

看了你的那篇「升等」

心中真的是感觸萬千啊!!

畢竟我認識的妳  是在西子灣大學時代的妳

那時候的妳  像仙女一樣吧!!

透過你的雙眼看世界  都覺得特別美好

因為你好單純地相信一切的人、事、物

覺得凡事只要願意用心經營  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因為  那時候有一個全然讓你放心讓你相信的那個人!!

 

沒想到一個單純可愛的小女生

在歷經感情劇變和社會的洗禮之後

會有這麼大的變化

你變得好堅強好獨立好工作狂

心中卻不再那麼篤定地相信一段感情會開出美麗的果實

這樣的轉變  對我這個四年來的好姐妹

變得好陌生  好難以接受!!

 

你的文章說~ 你以為胸無大志的你

畢業後就會嫁為人妻  結婚生子 

照顧最愛的家人的生活起居是你少女時的夢想吧

這才是我當時熟悉的妳呀!!

雖然20歲的我對你的未來藍圖  不以為然

因為當時的我  深知那不是我的所有夢想和未來

但我還是為你的夢想與家庭  感到期待!!

 

沒想到畢業多年後  角色互換

原本沒有預計那麼快步入婚姻生活的我

卻過著你原本所想像的生活

嫁為人妻  即將升級成媽咪

過著平平淡淡的幸福婚姻生活

這一切  難道就是一個人的命與運嗎?

 

所謂做「真實最初的自己」的問題

相信你一定也掙扎了很久 

卻發現再也回不到過去的天真、單純和信任

也不知道要從何角度告訴你~我所看到的這一切

所以就藉著這篇文章  告訴你這近年來的感觸吧!!

我也不知道什麼樣的你  才是最美好的狀態~

只希望你能夠別太勉強自己 

偶而放縱一下自己  20歲時的雙眼看世界

再次相信美好的事物和感情

這樣的你  會不會更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