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了那麼久   終於去看了Hotel Rwanda
遺憾的一點是   我又一個人去看了~~
高興的一點也是   還好我是一個人去看的
因為那麼沈重的內容   或許   不太適合分享吧~~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把我所看到的告訴大家~
不了解盧安達的歷史背景     不了解胡圖人和圖西人的差異何在
在我看來   都只是在貧窮小國的可憐子民
什麼樣的仇恨   會讓胡圖族想要消滅掉另一個族類呢
為什麼一再地有人   用煽動的言語   去鼓動仇恨心結?
而自喻為人權/世界和平的守護者的西方強權國家
其實仍舊不脫資本主義的根本--凡事以利為考量
若與自身利益無關    那麼你家死了多少人   也都不干我的事!!!
 
多數人的心態 或許就像片中的攝影記者所說的:
看到這段屠殺的影片,會說"天呀!!真是太可怕了"
然後繼續吃晚餐~
 
如今在台灣呢   透過廣播   電視   甚至民眾聚會的大型場合
何嘗不是有人一再散播著仇恨的言語
我不懂   當人類內心最原始的獸性和毀滅性都被挑起時
對這些政客的好處   究竟何在??   有人能夠控制這樣的場面嗎?? 
一個殘破不堪的小島 對於世界強權 有何影響力?? 
到時會不會又是另一個盧安達翻版??
 
看完了這部電影 突然敬佩起一個職業---戰地記者
以前總是覺得這些記者 無非是為了要成名得獎
所以不顧生命地去最危險的地方採訪報導 
我甚至是有些不以為然地看待他們
 
然而 透過這部電影 我了解了這份工作的重要性
他是為了讓全人類了解戰爭的真相有多殘忍
提醒全人類是該發揮沈睡已久的同情心 
為了人權為了世界真理挺身而出 
 
生命和工作的價值百百種
我們可以選擇自認為最有價值的那一條路去追尋
即使只是最微不足道的一件事 只要賦予它神聖的意義
都可以是最偉大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