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整理東西時,翻到了陳年的信件

忍不住一封一封拆開來看

原來  是那個遙遠的高中時代 

和同學傳紙條留下來的「記念」

時空彷彿一瞬間回到了10多年前的青澀年華

那些紙條記錄著當時我和同窗好友的的喜怒哀樂

 

高中的好姐妹!!!

6.JPG

 

那時候的我  在想些什麼  做些什麼呢

在那個聯考為大的年紀  一群同學之間

發生的點點滴滴  雖不完整

透過紙條的筆跡卻足以拼湊當時的我和我們:

留下來晚間自息  大家要去哪裡晚餐

期中考模擬考後  要去哪唱歌看電影

高三模擬考放榜  退出百名榜的落莫

失落壓力情緒下  大家的鼓勵和安慰

高中小女生之間  相互不滿地鬧情緒

還有那看似簡單  卻波濤洶湧的暗戀情結

 

有沒有一股"艋舺"的氣勢!?!?

9.JPG

 

紙條的字裡行間放大後 

依稀看出現在長成這副德性的自己  真是其來有自!!  

懶惰 怕麻煩 不夠體貼 不夠積極

過了10幾年    還是原來的我嘛!!

可是  為什麼  莫名其妙地

讀完大學研究所  進入職場  進入婚姻  生了小孩

  就長大了!?

要當好媽媽 好老婆 好媳婦 好員工 好女兒

這可不像聯考  給你一段時間準備再上戰場

結了婚  生了小孩  就要立刻扮演稱職角色呢!

(雖然我真的不夠稱職啦!!  >_<)

 

話說人生雖是由一連串的選擇而來

可是  「長大」這件事  真是由不得你準備的!

所以  人才會如此緬懷過去的單純和美好

即便身在當下  覺得聯考壓力大得磨人

事後回憶  才驚覺人生再不復見如此單純的美好!

 

 

松高永遠的310!!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