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的兩部文藝片明日的記憶 vs.. P.S.我愛你

竟然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在描述失去愛人後的心境~

而這似乎是每個人這一生 

難免必須要面對與學習的課題!!

 

2274

 

明日的記憶的內容大約是:

一對牽手走過半輩子的夫妻

先生卻在事業顛峰之際  被發現得了阿茲海默症

在病魔的一步步侵蝕下

不僅漸漸失去生活能力與記憶

到了晚年  也因病情發作 

不得已忘記了那這輩子最愛的那個人…..

這部戲其實內容很平實  就是一般中年夫妻的生活點滴

在得知先生得病後  妻子必須一肩扛起家計與照顧先生的責任

即便再相愛的兩人  在阿茲海默的摧殘下

仍舊會忘了前半生的點點滴滴~ 

以及那牽手一同走過無盡歲月的另一半……

這是一部後座力很強的電影  直到最後一幕

所有的眼淚就會奔流直下  無法控制!!

 

001002

另一部—PS 我愛你

則是眾多好姐妹看過之後  一致推薦的!!

內容很簡單  敘述一對非常相愛的年輕夫妻

在先生Gerry因為腦癌離世後 

獨自留在世上的妻子Holly  所過的生活點滴及療傷過程

太愛妻子的Gerry  已經料到失去自己的Holly

一定會有一段很難以復原的生活 

所以  在身後留下了10封信  幫助Holly走出喪夫的傷痛!!

而每一封信的結尾  都附註了--PS:I Love You

 

早就知道「PS我愛你」是一部很催淚電影

果不其然~  慶幸自己不是在電影院中看完它

因為從我看完DVD  桌上那一疊面紙 

就知道我在電影院會有多麼地失態了!!

其實劇情很簡單  只是影片表達的手法太真實太細膩!!

從一開始的Holly Gerry吵架片段

我就知道這會是部很棒的片

因為他們連吵架  都很像真實人生的內容

接著Gerry告別式後   Holly回到兩人的公寓中 

不斷地撥打Gerry的公司電話  只為了聽到Gerry的留言

半夜睡到一半  仍舊不自主地翻身擁抱Gerry

並且提醒他~ 這次該他起床關燈了!! 

只可惜那個熟悉的他已經不存在了!!

女主角Holly--希拉惢史旺--用她很自然深沈的演技 

帶著我們看到一個女人的失去摯愛的痛苦!!

 

最後一段   Holly和男性友人在餐廳用餐

男性友人卻因故離席~

waiter走過來問Holly:請問是一個人用餐嗎?

影片中帶到waiter收拾餐具時 

Holly的神情中所流露的無限孤寂

無法承受突來的情緒之下  只好狂奔回去母親身邊  

將自己失去Gerry後的孤單寂寞氣憤害怕沮喪  全傾而出!!

她痛哭著告訴母親:

我遇到了Gerry 我遇到了這個絕世好男人 然後 他去世了

這是為什麼!? 我氣得想要殺人 我這麼孤單  而且~

不管我幹什麼工作 做什麼 不做什麼

身邊有什麼樣的朋友 他都不在我身邊  我覺得自己也不存在了!!

不管怎麼樣  我總是很孤獨啊!!

    我無法呼吸了  我透不過氣來了!!

這是多麼真實的情緒  在希拉惢史旺的演技中

不禁也讓我把自己投射入其中的深沈情感了!!

 

然而  最後第十封信中

Gerry終究引導者Holly,該跨出傷痛  走出自己的人生篇章!!

We shared some beautiful times together and you made my life. 

    You made my life. I have no regrets.  

    But I am just a chapter in your life, there will be many more. 

    Remember our wonderful memories,  

   but please don't be afraid to make some more!! 

 

我想  這就是人生和生活的無奈之處

沒有誰和誰天生就是一對  沒有誰天生就要和誰共度一生

再相愛的兩個人  都只能是對方人生中的一個chapter

其中一個chapter結束了,

就要擁有翻往下一個chapter的勇氣!!

I am just a chapter in your life, there will be many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