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假放到目前為止  好像也快進入尾聲了!!

真有點不想回新竹去工作~

其實是我在台南婆家過太爽了!!

每天只需要餵飽我的小石頭 

其餘事項  都有婆婆&公公幫我打點了!! 

懷疑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媽媽&媳婦了!!

 

說到生小孩這事兒  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我覺得所有的女人都該體驗一下這種奇妙的滋味

懷孕十個月之後  有個小傢伙從你肚子裡鑽出來

從此改變你的作息、你的計劃、你的人生!!

學生時代  你的目標就是期未考不要被當掉

                  考到好的大學和研究所

工作之後  你的目標就是老板給你訂的績效標準

                  一個月要有多少業績  或者訓練的及格率要多高

生了孩子  你的目標從此無法自己掌控

                  baby一天吃多少奶  長大多少?

                  哪一天開始會叫「媽媽」  開始會走會爬會說話?

 

之前從來沒有人告訴我

生了小孩之後 絕對要放空一切 

把自己當隻「全職母牛」就是了!! 

每天最重要的任務  就是餵飽我的寶貝兒子!!

餵奶 擠奶 哄小孩 吃飯 睡覺--就是我一整天的生活!!

看著他哭 開始著急 

看著他的微笑  嘴角也不自覺上揚

終於了解什麼叫作「天使的微笑」!

 

我的天使在微笑~

 

也惟有在自己有了小孩之後

才意識到自己現在能長那麼大  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於是才能夠漸漸體會父母親對我們的照顧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真是一點兒也假不了!!

 

而在這個普遍晚婚的社會中 

相對於我目前的年齡  我身邊的朋友們

能夠我討論所謂「媽媽經」的人數  實在是趨近於零!

我的好朋友中~

有人在茫茫人海中尋覓另一半

有人跟男友分分合合吵吵鬧鬧中

有人在談遠距離戀愛

有人才正要拍婚紗籌備婚禮

有人在努力考證照精進專業中

有人還在國外唸書遇見Mr. Right 考慮到日本和番

總之  沒有人的進度是和我一樣的啦!!

 

回頭想想  我進度實在是相對很快的!!

怎麼我的人生    一下子就進入到「養兒育女」的階段呢?

想當初的我~

不也是個學生  才剛大學畢業進研究所嗎?

不也是個社會新鮮人  才工作個幾年  換了幾個工作嗎?

一切的一切  好像不久前才發生 

怎麼搖身一變  我就成了個孩子的媽了!?

 

我告訴自己  這就是人生的階段性

這條路  就是我的必經之路~

只不過是我比多數的朋友們  更快走入下一個挑戰

我會在沿途留下記號  把其中的甘苦記錄下來

朋友們~ 當你們也來到這一關卡時

別忘了來向我討教這寶貴的實戰經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