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期間  我的人生重心不在肚子裡的小石頭

反而都在電視連續劇耶!!

晚上看中視--「光陰的故事」

白天瀏覽「光陰的故事」討論區

整個人已經中毐  每天晚上8:00~10:00

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一定乖乖守在電視前

!! 活脫脫像個智能退化的國中生!!
 

 

話說從研究所時的「求婚事務所」之後

出了社會之後的我  一點兒都沒有心思去迷八點檔

但這次的著迷  可說是一連串的巧合啊

平常看電視只轉第四台的我

在「光陰的故事」首播時  居然轉到了中視

就這麼地發現一齣精緻好戲 

從此晚上8:00~10:00就有好戲陪我  邊踩腳踏車邊看電視

也讓我產生了動力  天天運動!!
 

「光陰的故事」--5060年代的眷村故事

在社會複雜景氣低迷的環境下

真的是個撫慰人心的精緻好戲

2個小時的時間

除了哈哈大笑、會心一笑

進一步去思考人和人之間的互動與成長!!

也能看到自己成長的影子!!
 

這部戲由眷村裡的三家人孫家、陶家、張家的故事組成

三個完全不同背景  不同性格的家庭

在那個純真善良的年代  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有以大人的立場出發的觀點和親情

也有以小孩立場為出發之友情和愛情
 

因為劇情的範圍好廣 

不知道該怎麼去描述我的感動--

陶爸陶媽對復邦的嚴加管教之情

復邦對茜茜的一往深情

一美對復邦的祝福之情

毅源對父親的矛盾之情

孫爸對於大陸娘親的思念之情

孫媽對於小孩的嘮叨之情  (天哪!! 和我媽的相似度達95%)
 

好多好多讓我感動之處

搞得我又哭又笑又期待

希望美元戀、邦茜戀能夠開花結果

青澀的年紀  最真的愛戀

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即使充滿荊棘

也能夠因為成長的足跡而更能享受幸福的甜美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 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